东莞旅游网-东莞徒步游的好地方-东莞徒步路线推荐-大湾网

现在选择徒步出行的人越来越多,周末或者节假日徒步去一个地方也是很不错的,东莞的旅游景点特别多,因此特别适合徒步游。本文为大家推荐了精华徒步游路线,比如古城徒步游:西城楼—振华路—岭南美术馆—下坝坊—莞城文化广场;公园徒步游:松山湖—松湖烟雨—桃源公园—状元笔公园,除了这些还有莲花山徒步游、银瓶山徒步游路线,快来看看。
徒步旅游线路一
古城徒步游
西城楼
振华路
岭南美术馆
下坝坊
莞城文化广场
特点:全程约7.2公里,徒步用时约2小时,路途短,行程轻松。
大致行程:从东莞西城楼出发到振华路约690米,需要走11分钟;郑华路到岭南美术馆约670米,需要走10分钟;岭南美术馆到下坝坊约2.9公里,需要走43分钟;最后从下坝坊到莞城文化广场约2.9公里,需要走44分钟。这条路线可以说是东莞最为走心的徒步路线,一路上可以把东莞这座古城古老的气息和浪漫的气息品个够,起点西城楼是东莞城市的地标,古老的建筑就矗立在城区之中,途径可园是清朝时期的建筑,充满了诗情画意,岭南美术馆满满的岭南历史文化气息,振华路,见证了东莞的历史变迁的老街,下坝坊是个为浪漫的地方,号称东莞的“鼓浪屿”,这条徒步路线,能让人们在徒步的过程中不会觉得枯燥无味,反而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东莞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,还能享受徒步旅行带来的无限的乐趣。
徒步旅游线路二
公园徒步游
松山湖
松湖烟雨
桃源公园
状元笔公园
特点:全程约19.7公里,用时约5小时,线路成熟,路标明显,景点多。
大致行程:从松山湖到松湖烟雨约3.2公里,需要走46分钟;从松湖烟雨走到桃源公园约7.1公里,需要走1小时42分钟;再从桃源公园走到状元笔公园约9.4公里,需要走2小时16分钟。这条徒步路线比较好走,大部分都是直路,不需要绕,路标也比较明显,不用担心走错。途经著名景点松山湖风景区,园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,坐拥8平方公里的淡水湖和14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地,是一个生态自然环境保持良好的区域。景区内设有紫薇园、入口小岛、小拱桥、曲桥、荷香水榭、桃花岛、虹桥、入口小广场等景观。
徒步旅游线路三
大屏嶂徒步游
黄江
塘厦
佛坳
大冚
特点:全程约25公里,用时约6小时,全程无艰险挑战,如走平路一般。
大致行程:由黄江入口到塘厦出口,走完了第一段路。这一段大概10公里左右,9:30出发,11:30到。从佛坳到大冚这段路坡度比较大,需要行走近十几公里。最后一段绿道,走的比较轻松。路边一派田园风光,阡陌交织、鸡犬相闻。15:30左右这个大屏障森林就走完了。大屏障森林公园依山傍水,山清水秀,一派自然风光。大屏障森林公园公园内生态环境优美,沟谷、溪流众多,植物品种多样,拥有树龄超过100年的罗浮栲等古木,突显山的古老幽静。主要景点有公园主入口广场、竹径步行道游览区、观音山登山游览区、仙女湖钓鱼休闲区、大屏嶂登山游览区、雷公山登山游览区、高尔夫球场景观区、大屏嶂次生林等。
其它徒步线路一
莲花山徒步游
大致行程:登山线路全程约10公里,用时约3.5小时。沿着莲花山景区山门—观音阁—户外登山线路—莲花顶—木栈道—玻璃吊桥—北天门线路—东高峰—马大崮子—南天门的路线,最后回到山门,一路展现出莲花山奇石、绿道、丛林、秀水、古寺的自然与人文景观。莲花山东西绵延15公里,总面积100平方公里。主峰天台峰,海拔999米。自然景观独具特色,以山秀、石奇、林翠、水美而称誉。莲花山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、世界地质公园、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、省级旅游度假。
其它徒步线路二
银瓶山徒步游
大致行程:全程约9.25公里,用时约3小时。银瓶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面积123.5平方公里,是东莞市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,主峰银瓶嘴海拔898米,为“东莞第一峰”。银瓶山森林公园划分为谢岗、清溪和樟木头三大片区。清溪片区既有雄奇瑰丽、变幻多姿的东莞第一瀑布;又有藤垂悬崖、深荫翳日的杨桥景区;还有怪石嶙峋、姿态万千的紫烟阁以及爆石奇观等景点。谢岗片区有挑战极限的“步云梯”登峰险道;又有处处碧水常流、奇石林立的“五道将军”亲水步道;还有历经沧桑、神秘莫测的观音坐莲千年古道。
举报/反馈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滚动至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