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错过4月的北京平谷,跑山穿梭桃花海,感受最浓郁的乡土人情

每年4月都要去平谷看如海如潮的万亩桃花,不去就觉得春天过得不完美。必须挑个晴朗的日子,向东进发。

下高速进入平谷地界,浓郁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。又看到了大片的麦田,嫩绿的小麦苗随风飘摇,大杨树搭建的林荫田间道,远处山脚下的房舍……这画面又唤醒了我满腹的乡情。(一人一车,没法照相)

顺着崔杏路来到了大华山镇,这里是平谷的桃花源,名号“天下大桃第一镇”,植育大桃60年历史,是开启平谷大桃之乡的鼻祖。

”天下大桃第一镇”标志

进桃园,看着娇艳欲滴的红桃花,心陷花丛,如醉如痴。哎!花怎么能这么好看!

崔杏路

崔杏路

一边喝着咖啡,一边望着桃花。桃枝崎岖古怪,桃树仙风道谷,跟孙大圣的蟠桃园相比,就差了点云雾。

来平谷不用考虑哪里才能看到桃花,因为这里的平原地带到处都有桃树,现在正值桃花盛开之时,抬眼就是桃花。还有雪白的大梨花树点缀山岭,道路旁的紫丁香香气怡人,矮小的二月兰不甘寂寞,也是遍地生花……这里就是一个大花园。

平关路

平谷的几个水库都不大,但都很秀美。先来到了西峪水库,这里的景色太吸引我了,每到平谷,必到这里打卡。

西峪水库西部

西峪水库中部

西峪水库东部

今天的天空也比较给力,看这天水一色,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

下一目的地是去熊南路跑山。熊南路全长36公里,我认为它是平谷最美的山路,蜿蜒崎岖,弯弯绕绕,车在山中行,人在画中游,据说它是北京十大最美乡村路之一。

熊南路

熊南路

熊南路上鸟语花香,松高林密。途经隐匿的花峪水库,山清水秀,桃之夭夭。

花峪水库

平谷海拔最高的四座楼也在这条路上,以一段明长城得名。多年前我只去过一次四座楼,长城残败严重,城墙只剩基底部分。后来景区就一直关闭了,今天也依然没有开放,大门紧锁。在门口停留片刻,回味一下。

四座楼门口

下一站是去胡熊路上的桃花海主景区。从昌金路转上了平程路,一路穿行在粉红的桃花海中,流动的青绿山峰做背景,反复听着许巍的《旅行》,我整个人又仙气飘飘啦。

熊儿寨停车场午餐

桃花海景区人山人海,还好,一切井然有序。下车就是花红柳绿的风景,还有花中起舞的游人。

平谷桃花海

售卖一条街

在小集市上走一走,绕着石板路溜达一圈,姹紫嫣红的大桃园,望不尽的桃花海。寻得桃花好去处,烟波浩渺十里红。

平谷桃花海

平谷桃花海

平谷桃花海

平谷桃花海

在桃树林中走一走,还能闻到田间地头的泥土清香,这一排排的韭菜、蒜苗,嫩绿挺拔,与妖娆的桃花树互相映衬,一红一绿,一艳一清,满满的乡村气息。

平谷桃花海

在平谷游荡了一天,还是有些舍不得离开。听这里人说,再有一周花就要谢了,这周正是盛季,每年的花期都不太一样。离开了,可能就得明年再回桃花海啦。

平谷桃花海

今天的行程路线:京平高速——崔杏路——大华山镇——平关路——西峪水库——平程路——熊南路——花峪水库——四座楼——昌金路——平程路——熊儿寨——胡熊路——桃花海景区——密三路——京平高速

熊南路

今天另一个收获就是买了好多当地的野韭菜、荠菜,大葱、核桃、鸡蛋、鹅蛋,一大堆。好吃又便宜,就是收拾起来有些麻烦,哈哈。

10元一大兜的荠菜

10块钱的大葱

4月的平谷太美啦!有空一定要来看看。青山绿水,花红柳绿,万亩飘红的桃花海,再长的京平高速也挡不住一颗看花海的心,来了,这个春天就完美啦!

平谷桃花海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滚动至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