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到婺源三天两晚旅行攻略(非自驾)

本文分四部分:

交通住宿路线美食

一、交通

1.到婺源:上海到婺源高铁

2.到景点:这边景点有两条路线,东线和北线,基本都有大巴车。不过班次和末班车时间不一样,东线大巴车比较方便,北线班次少更建议包车

我们晚上十点多到的婺源,刚下火车站不知道为什么手机没信号,就和男朋友打私家车15元到县城,没有想象中被宰客。一个人的话,还是安全第一哈。

二、住宿

我们全程住县城,感觉性价比更高,生活更便捷,是否选择民宿就看个人喜好。我住在汽车北站附近,那边好吃的也挺多,但也最好别选汽车站跟前,不然每天早上七点会被吵醒,别问我为什么知道(´;︵;`)

三、路线

首先说一下,婺源的一些景点去季节性特别强,像江岭,晓起适合三四月份油菜花开的时候去,石城适合秋天枫叶红的时候去。如果不是对应季节就没必要浪费时间去。

其次,由于我们住县城,我们的路线都是先去最远的一个景点,然后慢慢往回走。

最后,我们整体时间分配就是两天东线,一天北线,东线看山水人家,北线看自然风光,收获不同的体验。

day 1:篁岭,江湾

篁岭:推荐

游玩时间:4h

都说篁岭是婺源景点的精华,所以第一天就直奔篁岭。提前在携程购买了 门票+往返索道,在汽车老北站坐大巴至篁岭山脚,五一大巴车班次较多,好像十分钟一班。在山脚下吃了个饭,价格也还算公道,味道也还不错。吃完饭坐索道上山。

景区里面的游览路线大概就是 晒秋,流水人家,垒心桥。晒秋不是只能秋天才能看到,一般只要不下雨,都会把食物摆出来晒,所以篁岭一年四季都能来。

景区回县城末班车:下午五点

江湾:不推荐进景区,推荐景区对面免费的滨江观景带

游玩时间:0.5h

景区内部商业化严重,景区对面的风景更美,适合在这里拍照

附近可以一起游览的景点:汪口,李坑,月亮湾(我们出门晚,比较佛系,所以第一天只去了两处,早睡早起的朋友可以沿线一起玩了)

day2:江岭,晓起,月亮湾

江岭:非三四月不推荐

游玩时间:1.5h

没错我们就是没做攻略的傻子,本想先去更远的庆源,但没车了,就先去江岭,没有油菜花就是旅游淡季,没什么人只有一两位干农活的老伯。门口售票员也不提醒,一进去没有上山的车,纯靠自己爬山,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,一边爬山一边满脸问号。还好半路碰到好心人,载我们上下山。不过旺季是有车送上山的。到一号观景台俯瞰,梯田还是很美的,山脚下的村庄宛如世外桃源,可以想象油菜花开的时候多美,当然人也会多。

晓起:非三四月不推荐

游玩时间:1h

一样没有油菜花观赏性大打折扣,从下晓起到上晓起会经过五百米左右田间小道,也只能想象油菜花开的样子有多美,在上晓起静坐了一会,感受一下这里人们的生活气息。

月亮湾:推荐

游玩时间:1h

景色美,会有人来这里写生,可以坐竹筏(100元一船,下图原始一点的竹筏能容纳五个人),和夕阳合影,拍照好看

day3:卧龙谷

卧龙谷:推荐

游玩时间:2h

本地人推荐,没什么商业化,景色不错,山泉水非常清澈。淡季回县城末班车三点,旺季四点。推荐索道上山(50元),徒步下山

北线其他景点:灵隐洞,菊径村,彩虹桥,思溪村+延村,理坑,查平坦

四、美食

江西吃得挺辣,本重庆人吃完第一顿江西拌粉后,认怂了,每次都要强调自己只能吃微辣。这里推荐几家在县城吃过的店

家简诚厨:点菜,点评上没有,本地人推荐,店大,老字号,味道的确不错,鱼做得好吃朗妈私房菜:点菜,看点评高分去的,味道还不错武娘卷馍:小吃,本地人推荐,速度快,赶火车前去吃了她家

总的来说,这里的吃的蛮好吃的,还是没那么容易踩雷的吧

高铁上随手写下这个攻略,这次五一也算是避开了人山人海,看山看水,洗洗眼睛,放松心情,对当地人印象也不错,挺开心的一次旅行,希望大家也能玩得开心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滚动至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