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一日游必去景点,有5张明信片可选,寻找不一样的旅游体验

上海一日游必去景点:1、陆家嘴金融中心体验上海的国际范;2、外白渡桥-上海的网红桥,多部电影的取景地;3、外滩-遥想老上海情人墙的浪漫;4、美琪大剧院-体验上海的时尚和摩登;5、上海市历史博物馆-了解上海的过去和现在和对未来的展望,这些都相当于上海的明信片。

一日游上海-选最靓的明信片

上海是长三角核心城市,国际化大都市,有着太多值得旅游打卡的景点,想要一日游基本不可能完成,可以从几个最靓的标志明信片来了解,回去以后可以跟身边的小伙伴讲一讲上海的过去、现在和将来:

1、陆家嘴金融中心:上海的5A级景区不是很多,这里是一处,主要是以东方明珠塔、金茂大厦和金融中心为核心的周边摩天大楼群,这些代表着上海现在的地位,一个可以与世界上任何发达城市相媲美,洛杉矶、纽约、东京、巴黎等也不过如此,因此来上海旅游,这里适合不可错过的,否则会被当作没有来过上海一样;

核心景区主要有东方明珠、金茂大厦、上海中心大厦、环球金融中心等,在这里可以登高远眺,用望远镜看四周,据说可以看到巴黎,当然在整个过程中,有一个比较有趣的体验,就是高速电梯,能够让游客找到“超重”和“失重”的感觉。

陆家嘴金融中心的夜景也不可错过,最好在对岸的远处选一间高层酒店,你就能瞬间理解“魔都”名称的来历,非常魔幻,解放前上海就有“不夜城”的美誉,它的灯光秀,其它城市无法与之相比。

2、外白渡桥:这是一个上海的符号,也是一个网红打卡地,对于上海剧情的电影来说,这里绝对是不可错过的取景地,它始建于1856年,建成后一直免费供人们摆渡使用,连接着南苏州路和北苏州路,桥长104.24米,宽18.4米,用现在的造桥技术看,可能不算什么,但是在当年确实非常轰动的事件,它也因此入选“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”,是第一批;

喜欢看电影的小伙伴,来这里一定会有眼熟的感觉,因为在这里取景的电影实在是太多了:从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开始,有《马路天使》、《团结起来到明天》、《聂耳》、《阮玲玉》、《苏州河》、《上海伦巴》、《大城小事》、《东风雨》、《海上传奇》等,距离最近的当属《上海进博会宣传片》,它已经成为了上海的一个城市符号。

3、外滩-倾听老上海情人墙的故事:它同样是上海的地标景点,上海就是从这里开始,从一个渔村演变成了国际化大都市,历史上这里是上海青年,休闲消磨时光的地方,一道“情人墙”留下了无数的浪漫爱情故事,那时大家都盼着能离开这片土地,如今情人墙已经被拆除,上海的年轻人也不再希望到外面去淘金。

走在外滩,一侧是万国博览建筑群,河对岸是陆家嘴金融中心,这种古今对照,会给游客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,如果有兴趣到浦江的游船上去,会找到时光流逝的感觉。

4、美琪大剧院:这里代表上海人的时尚和精神生活追求,美琪大剧院虽然还不足百年,但是其美国现代化艺术建筑风格和独特的装潢还是迷住了很多游客,来上海,到美琪大剧院看场话剧是来过上海最好的证明,梅兰芳当年就曾在这里演出。

5、上海市历史博物馆: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,最该去的地方就是它的历史博物馆,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位于南京西路325号,在这里可以了解古代上海、近代上海,就会感叹中国发展速度。

可能有小伙伴会讲,为什么不去迪士尼乐园、上海野生动物园、豫园、上海老街、古镇等景点,其实主要受限于一日游,一日看遍上海,只能挑选最靓和最具代表性的地方,当然还要能够快速了解上海历史、现在和未来,才是一日游的目的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滚动至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