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三西”之一的杭州西溪湿地,春季来临后,返璞归真下处处浪漫!

说起来,杭州与“西”字非常结缘,历史上就曾经有着鼎鼎大名的三西,分别为西湖、西溪湿地、西冷印社。其中,西湖是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,有着西湖十景;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为拥有丰富的动植物群落,是杭州主城“肺”;西泠印社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久远的团体,有“天下第一名社”之誉。

蟀大叔对这“三西”都非常青睐,每每有空都会游玩一番,尤其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,蕴涵了“梵、隐、俗、闲、野”五大主题文化要素,现在春季来临后,返璞归真下处处浪漫,非常值得打卡!

接下来,就为大家介绍下西溪湿地春季浪漫游玩方式。

西溪湿地,面积11.5 km,核心景点有三堤十景,分别为福堤、绿堤、寿堤,以及秋芦飞雪、火柿映波、龙舟胜会、莲滩鹭影、洪园余韵、蒹葭泛月、渔村烟雨、曲水寻梅、高庄晨迹、河渚听曲。

自古以来,西溪四邻八乡之龙舟,汇集于此,参与龙舟胜会,这一传统民俗活动至今长盛不衰,历史上,清乾隆帝南巡江南,欣而口敕“龙舟胜会”,自此西溪龙舟声名远播。

另外,西溪湿地还有西溪探梅节、西溪花朝节、西溪火柿节、西溪听芦节等活动,更增添了西溪湿地的文化内涵。

现在春季来临后,西溪湿地更是有了众多浪漫玩法,最吸引眼球的有三种:

第一种,春日踏青,西溪湿地公园,正值花朝节,大小种类的花有十几种,赏完花还能在草地上露营放风筝,是春日踏青的好去处。

第二种,纸鸢飞扬,春天不仅只有鸟语花香,还有欢笑和草地上奔跑的脚印,以及天空中飞舞的风筝,更是花朝节节日习俗。 并且,西溪湿地与杭州风筝协会合作推出“忙趁东风,轻放纸鸢”汉服风筝放飞活动。现场将展出定制主题风筝,还可参与风筝手绘、放飞活动,在大美春色中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 。

第三种,高空揽胜,现在西溪湿地还建设了一个氢气球,可以坐上去,体验缓缓上空的感觉,待达到最高处,整个西溪湿地景色尽收眼底,异常的浪漫有趣!

另外,对于喜欢花的游客,更是完美,因为这里有着虞美人、牡丹、紫藤花、二月兰、大丽花、杜鹃、木绣球、晚樱、喷雪花、小雏菊、桃花、洋牡丹、姬小菊、风铃草等花卉,还特别设置了与亚运同框打卡赢花籽盲盒活动,感受浪漫花季!为了让游客欣赏到群鸟纷飞的情景,保护区内还设置了观鸟台,鸟儿灵动的生气会不时给游人带来惊喜。

杭州西溪湿地游玩须知:

门票分为免费区域和收费区域,如果只是参观西溪花朝节<绿堤>不要门票,建议游客从北门入,免费游览区域多,且吃喝玩乐俱全。乘船可以更好的体验西夏湿地魅力。自驾游的可以在绿堤西门附近有蒋村慢生活街区/河渚街/福堤停车。

本文系作者“蟋蟀大叔爱旅游”原创所有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,违者必究!更多好玩、免费、新奇景点的吃喝玩乐攻略,请关注“蟋蟀大叔爱旅游”!好看的你,别忘记文末点个赞哦,可帮助制定旅游方案!

大家来过这个景点吗?欢迎留言交流讨论!

举报/反馈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滚动至顶部